房地新聞 » 高雄新路通車 73重劃區房市吸睛

發文日期:2014/07/29
發文組織:線上新聞中心

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73期重劃區新路昨(28)日通車,加上河堤國小新設、招生,原本就是中古屋市場模範生的高雄河堤社區,中古屋行情可望維持高檔不墜的狀況。由於河堤社區已無建地可供建築,因此,鄰近73期重劃區的完成,未來將釋出的1.2公頃住五用地,也將成為市場追逐的標的。

高雄河堤社區的明仁路和明愛路,昨舉行通車典禮,由高雄市長陳菊、和高市府地政局長謝福來主持,包括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卓永富、以及高雄市代銷公會常務監事黃永清等高雄房地產界的要角,都應邀出席觀禮、剪綵。

陳菊昨日在主持通車典禮時指出,市府在考量社區發展、公地公用原則下,協同地方民代,共同爭取原本的國防部鼎新營區,作為籌設河堤國小的預定地,營區北側約3公頃用地,提供作為河堤國小設校,其餘南側公有及私有土地,以市地重劃方式辦理開發新闢道路,以利後續國防部收回可標售土地,抵充營區搬遷費用。

謝福來指出,總計4.9公頃的重劃區,除了3公頃作為河堤國小用地,另外的1.9公頃,除了公共設施,還有1.2公頃左右的第五種住宅區用地將釋出,預料將可帶動地方發展,並提高土地利用價值。

河堤社區的開發,早期以鼎宇、及長谷兩家建設公司為主,由於河堤公園、鼎泰公園等大塊綠地環抱,佐以愛河支流的藍帶,優質的環境吸引醫師、律師、高階主管及企業主進駐。戴嘉聖和聯上實業董事長特助王惠珍都表示,正因為規畫得好,河堤社區的中古屋,每坪行情都在17萬元到18萬元以上,甚至有成交20萬元的。

至於第73期重劃區,位於高雄三民區河堤社區,範圍東起民族路,西至明仁路,北界銜接河堤國小至裕誠路,通車後串連河堤社區、民族路及新建的河堤國小。

高雄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戴嘉聖說,高雄73期重劃區完成,最大的房地產贏家是聯上機構,因為該集團聯捷建設推出的「聯上草雲」,正好就是新闢馬路旁邊,2011年預售時,平均價格約25萬元,現在僅剩下的30%餘屋,售價已經上漲到平均每坪30萬元,2年多的漲幅約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