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新聞 » 三大利多 新莊、三重房價漲勢強

發文日期:2011/11/22
發文組織:線上新聞中心

〔自由時報記者徐義平/台北報 導〕重劃區加上捷運題材等加持,促使新北市三重、新莊自金融海嘯以來,房價上漲幅度高達5成。房仲業者指出,捷運新莊線通車後,將可大幅縮短新莊至北市的 通勤時間,形成30分鐘通勤圈,等同板橋亞東醫院至北市忠孝新生站的距離,因此,一旦新莊線通車,房價增值的空間仍可期待。

信義房屋統計,金融海嘯後,在景氣爬升、重劃區熱賣及捷運新莊線等三大題材帶動下,三重與新莊地區平均房價增加約5成,不過,也因房價在短期內上漲 過快,購屋民眾很難下手,加上奢侈稅打擊短期投資買氣,三重與新莊房市出現降溫,不過,新莊線通車後將可扮演支撐區域房市的關鍵角色。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新莊線通車後,新莊地區也成為半小時通勤圈,以輔大站到忠孝新生站約24分鐘來看,大概是從亞東醫院到忠孝新生站的距離。

信義房屋新莊捷運店店長楊尚展指出,去年新莊地區漲勢又快又猛,以中正路新莊站旁的中古大樓為例,去年第二季單價每坪約24~26萬元,現在都站穩 每坪30萬元以上,未來捷運通車後,對於捷運站周邊的房價將形成有力支撐,不過目前要能夠再出現明顯上漲並不容易,後奢侈稅新莊地區房價逐漸趨於平穩,買 方詢問雖然相當踴躍,但買氣仍缺乏,目前能成交的個案,都是要條件不錯,且價格合理物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