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新聞 » 北市商辦坪均價 再創新高

發文日期:2011/12/21
發文組織:線上新聞中心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商用不動產市場2012年預期可望再創新高價格?最新調查顯示,今年商用不動產市場超級熱門,光是辦公室平均價格已衝上每坪59.2萬元,較前一年大漲2成,再創歷史新高;展望明年,商用不動產市場仍有期待空間,甚至有機會挑戰60萬元大關。

永慶房仲集團資產管理部協理黃增福昨(20)日表示,2012年的商用不動產市場還會有利多支撐,預期資金行情不退。

黃增福指出,支撐2012年商用不動產市場的利多,包括ECFA明年起零關稅的早收清單項目大增、陸資來台投資擴大、加上壽險業還有數千億元游資等著進場,商用不動產的需求仍大於市場供給。

黃增福指出,歐美債信危機的隱憂,加上台股投資風險提高,使得游資仍會明顯轉向擁有穩定租金收益,未來有增值空間的商用不動產。因此,預期2012 年的房地產主流,依然是地段優質的商用不動產;尤其,外資、壽險業仍在持續加碼收購台灣的商用不動產,因此2012年預期會是蓄勢待發年。

尤其,台北市中心精華地段熱門商圈整棟或大坪數產品,以及擁有穩定長期租金收益,達每年2%租金報酬率以上的標的,將會更加吸引買盤追逐。

永慶最新統計也指出,2011年可謂是商用不動產市場的豐收年,在壽險業、私募基金和傳產法人持續追高、買樓下,商用不動產的價格屢創新高,成交規 模也放量上衝。以台北市辦公室的平均成交價來說,就高達59.2萬元,年漲幅達2成,創下歷史新高;2011年全年成交量也可望比2010年激增31%。

至於總價超過10億元以上的成交案件,2011年至12月20日為止,就超過2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