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新聞 » 趙藤雄︰房市最壞時機已過

發文日期:2012/01/19
發文組織:線上新聞中心

〔自由時報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去年房市成交量急凍,今年大選底定後,不少建商看好今年房市。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表示,房市最壞的時機已經過去,預期今年成交量會比去年成長。

趙藤雄昨在自家感恩茶會表示,去年受到政策及外部經濟影響,導致房市成交量沒有辦法提升;不過,大選結束,不確定因素已經不存在,加上歐債可望解決,未來四年是全民拚經濟的好時機,因此,他認為今年房市政策會回歸理性。

至於今年房價是否會修正,他指出,各家產品不同、成本、財務狀況也不同,因此,部分地區會下修,部分地區會上調,並不會齊頭式的全部降價。

此次總統大選與春節只隔一週,不少台商回台投票並過年,部分建商看好此波台商回台投票及過年的商機,其中遠雄早已訂下銷售目標,預計農曆元月可達到45億元的銷售業績,尤其是23~27日,預估每一天至少都會達到1億元的成交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