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新聞 » 新北市2月移轉十年內次低 房仲:已觸底

發文日期:2012/03/06
發文組織:線上新聞中心

新北市地政局今天(5號)公布最新的房屋買賣移轉棟數統計,二月單月移轉量只有三千四百零八棟,創下近十年來次低紀 錄。房仲業者分析,主因受到工作天數較少,以及選前觀望降低交易量影響,讓二月份移轉量能疲弱,甚至連去年(2011年)平均值的一半都不到,但業者樂觀 看待房市景氣已經觸底,三月將出現反彈。(何庭歡報導)

根據統計,新北市二月買賣移轉總量雖然比上個月微幅增加不到零點七個百分點,但相較於去年同期,重跌幅度卻超過四成,並且所有行政區的買賣移轉棟數都在四百棟以內,對比到過去單月動輒移轉上萬棟的量能水準,這次表現可說是相當不理想。

信 義房屋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今年一、二月雙北市都出現連續低量,甚至比金融海嘯跟SARS期間還低,蘇啟榮認為這兩個月的房市交易量應該已經達到底部, 但從農曆年後市場回溫的買氣來看,加上又有上半年傳統的「三二九」檔期,三月房市「量能」非常有機會觸底反彈,價格方面則應該是持平或微幅修正。

蘇啟榮說:『可以看到過完農曆年後到現在,許多在這個去年因為選舉、因為歐債的一個風波,一直在觀望的這些買方,他其實逐漸在這個農曆年後,是有回到市場上來看屋的,所以我們認為接下來也許三月份的整個市場買氣就會打開來。』

從分區表現來看,住商不動產新北市區執行協理趙中康指出,有捷運通過的中和、土城與台鐵通過的樹林,移轉量都成長一成五到兩成五,但淡水與八里買氣就相對冷淡,月減幅度高達二到四成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