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新聞 » 電價緩漲 經部:夏電照常實施

發文日期:2012/05/03
發文組織:線上新聞中心

(中央社記者唐筱恬台北2日電)總統馬英九昨天宣布電價分3階段調漲;經濟部次長黃重球今天表示,民生用電330度以下不調漲,全台有2/3家庭不受影響,將於本月10日公告;夏季電價則按照原制度實施。

 

黃重球今天在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記者會表示,電價修正新方案回應外界民意,民生用電330度以下不調漲,全台有2/3家庭不受影響;經濟部將依立法院決議,提前1個月公告,本月10日公告6月10日將調漲原來公告方案的40%;夏季電價則按照原制度實施。

黃重球說,經濟部將加強推動節能減碳,例如日本提前5月初穿夏季衣服,最近也將報請行政院,要求大家不穿西裝、不打領帶,並宣導民眾、店家使用省電LED燈泡。

經濟部能源局長歐嘉瑞說,能源局將全力推動節能減碳,依照再生能源發展條例,西元2030年再生能源裝置容量將推動至1萬2500MW,占當年裝置容量的16%,例如陽光屋頂百萬座、千架海陸風力機等計畫。

 

台電副總經理林錦銓表示,台電依照經濟部指示,成立經營改善小組,檢討採購、工廠等有無改善空間;並針對改善人力老化問題,提升人力素質與效率,未來目標是成為國營事業的模範生。

 

對於油價上漲,民生物資也跟著蠢蠢欲動;消費者保護處處長劉清芳說,消保處收到39件疑似不合理漲價的申訴案件,已轉請主管機關或檢調單位處理;公平交易委員會發言人孫立群說,將強力監控各大賣場、連鎖超商等業者,上週已調查超過200家。101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