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新聞 » 台中租屋搶攻2016? 蔡英文:過度解讀

發文日期:2014/11/03
發文組織:線上新聞中心

「9合1」選戰進入倒數計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近來積極替黨內候選人輔選,蔡英文甚至在台中市豐原區租屋,租期2年,外界解讀蔡英文將以中台灣為根據地,提早部署2016年總統大選。對此,蔡英文今天(3日)表示,為了全台輔選,縮短南北車程,因此在中部租屋。她強調,雖然中台灣的輔選行程在選戰最後階段將更為密集,但不需過度解讀。

媒體報導指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上個月在台中市豐原區租屋,租期2年,將以中台灣為根據地,提早部署2016年總統大選,打一場搶攻版圖的長期戰。

對此,蔡英文3日陪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掃街受訪時表示,媒體的報導過讀解讀,她在台中租屋是因為需到全台輔選,南北車程不僅耽誤時間,對隨行幕僚的體力也是一大負擔,且到了選戰最後階段,中台灣的輔選行程將更為密集,因此才決定在中部租屋。蔡英文說:『(原音)中部到台灣的每個地方時間上都是可以縮短,我們希望在有限的時間作最有效的利用,在豐原找了地方住,事情就這麼簡單,不需要過度解讀。』

蔡英文近來積極陪同黨內候選人掃街,她表示,由於民進黨沒有在台北市提名市長候選人,而是與無黨籍的柯文哲合作,因此民進黨在輔選市議員部分需格外用力,中央與地方黨部也將有一連串替市議員輔選的計畫,不過,到目前為止,她並未計畫與柯文哲同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