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新聞 » 網路看屋人次激增

發文日期:2012/05/15
發文組織:線上新聞中心

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網路普及、各房仲努力充實及改變網路看屋功能後,近期天氣變化大,讓網路看屋找屋人次激增,房仲業統計,今年至4月底民眾使用網路預約次數,每月平均以2成5左右的速度成長,4月預約看屋統計均比1月高出2倍以上。

各房仲業在各家網站都有「賞屋專區」,消費者在電腦前簡單操作,就不用擔心天氣、也不必犧牲假日看屋,並且可減少買屋者舟車往返,省事又省時。

正因網路看屋方便,21世紀不動產統計,今年初至4月底民眾使用網路預約次數,每月平均以2成5的速度成長,4月預約看屋統計就比1月高出2倍以上,且6成北部消費者愛用網路預約看屋功能。

永慶房屋網服部協理高翠屏表示,根據統計,在永慶房仲網指定物件留言成長率,今年4月就較1月成長2.6倍;若是以物件點擊數來看,今年4月也較1月成長1.8倍,是自有永慶提供「網路看屋」以來的最高記錄。

高翠屏說,除了3、4月是房屋的交易旺季,會使用網路看屋功能者多屬網路群族,今年是101年也是龍年,市場出現不少因結婚、生子的購屋需求,這些購屋需求者都是屬於年輕人及首購群者,自然會先利用網路看屋功能。

再者,4月天氣變化大,及網站調整優化等,也是讓網路看屋使用率大幅增加的原因。另外也有不少台商或國外客戶是先透過網路了解台灣房地產及相關物件,之後再實地看屋。 高翠屏說,有一海外客戶就是從網路上先看屋,回台後指定看大安區的一間5,000多萬元房子後,立即交斡旋金。

永慶房仲統計,已成交的客戶中,有超過7成都是先在網路上看房,再請房仲人員帶看;透過網路看屋者的成交率也會比一般傳統帶看方式看屋者高3~4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