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新聞 » 房市亮點-新竹房市 香山區牛埔商圈 超值

發文日期:2014/11/22
發文組織:線上新聞中心

工商時報【記者龍益雲╱新竹報導】

新竹市香山區牛埔一帶距市區僅3、5分鐘車程,房價只要75折,多項重要聯外道路也在施工,吸引不少建商投入,即使現階段房市雖有觀望,台灣房屋牛埔直營店長施秋娥強調,交易並沒有停頓,這裡絕對有可以說服客戶的生活機能,只要到牛埔看屋了解環境,客戶很容易就留下來。

牛埔的商圈範圍是由中山路底銜接牛埔路,一路延伸至大庄到中華路3至6段,沿途看起來是很寬廣,實際住戶較密集是牛埔區塊與大庄一帶,整個香山區也僅約2.47萬戶、7.53萬餘人。除人口低密度,也擁有17公里海岸線,並與新竹南18尖山青青草原相互呼應,一直是新竹居民與外來客休閒遊憩去處。

施秋娥表示,牛埔、大庄本身幅員不廣,釋放出來的各類土地都很稀少,普遍以住家為首選,住宅用地每坪介於20萬元至28萬,工業用地每坪也到了15至20萬元,農地更是稀有出售,因此華廈也形成主力物件,寶佳建設21系列、植森園、陽光美地、藏音樓為最具代表的社區,別墅社區相對惜售。除此之外,目前建商推出樂朝代、自由大道、煙波A1等新建案陸續完工,價位也逐漸接近市區水平,她說,目前商圈中古與新建案的價位高低落差大,但一般民眾感覺東區或市區價位高貴,轉到牛埔車程僅3、5分鐘,生活機能確實不差、環境也優,不管新、舊建案是絕對首選,因為價格仍便宜將近4分之1。

牛埔區內除有圖書館、消防局、警察局、鄉公所、衛生所等公家機關林立及市立室內游泳池,還有3所小學、國中、3所大學,並有億客來、思夢樂、大型寵物店魚中魚等賣場及傳統市場,最近麥當勞也已進駐,麥當勞旁空地也即將建構商業大樓。

至於交通建設,西濱快速道路美山聯絡道銜接景觀大道,再連接中華大學工程正在施工,中華大學門口也設有台汽轉運站;公道3銜接景觀大道工程也積極施工,若全線完工,將方便車輛下茄苳交流道進入市區,若打通竹光路可銜接到武陵路,直上東西向快速道,若聯結公道5接慈雲路,也直通新竹科學園區,都將縮短很多路程。

施秋娥指出,香山區有3所大學,其中2所以元培街為出入口,台鐵擬捷運化在元培街口設立南新竹站,預計2015年中旬完工,將方便這裡的學生往返與通勤族。

台灣房屋分析,新竹房市沒有理由看衰,外來就業人口是一大支撐,也是全台消費力第2高的城市,顯見新竹市民眾的經濟能力強,多數人還是有能力購買第2棟,尤其和幾個都會區相比,前段時間房價飛漲的雙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及桃園縣,新竹房價相對顯得安靜而便宜。